close
我的噗友西大煙說要來個下水大串連接力
http://thebigoldsmoke.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09.html
由於我上次看到牛肉湯串連很有趣
所以這次就自告奮勇報名

第一個想到的菜色
是我過年我媽媽給我們吃的點心-蒸粉腸
好吃美味到連我不愛吃東西的瘦巴巴的表妹都吃了不少

但我沒做過那道料理
於是我問我媽
話說我媽剛學會玩FB
所以我在我媽塗鴉牆寫下

楊RURU:媽~我想學蒸粉腸
Barbie Yang(我姊):那個丟電鍋就好那要學啊?
楊RURU:哼,那妳會嗎?
Barbie Yang:就跟你說丟進去就好了不是嗎?我會阿!媽媽有教過我
楊RURU:媽媽也是跟我說丟電鍋就好 就那麼簡單
我媽:下次妳們回來煮給我吃 我會當評審 不要吵了


我媽打字超級無敵慢的,看到我媽打那一段話,我好欣慰

我媽好可愛喔!我愛媽媽

今天星期天終於去買了粉腸


粉腸剛買到,還用繩子綁著


用鹽水洗一洗



洗好灑點鹽巴,幫粉腸抓龍一下丟電鍋



外鍋加兩杯水,記得插電



蒸好用剪刀剪一剪



來張特寫讓大家流口水



想要口味更豐富的話,用醬油加點蒜頭醋沾著吃



做完不禁要說
馬的 怎麼那麼簡單?!

材料:
1.粉腸
2.鹽巴

沾醬
1.醬油
2.白醋或烏醋
3.蒜頭

做法
1.粉腸以鹽水用抓龍的方式清洗
2.粉腸上面灑點鹽巴,再次幫粉腸抓龍一下
3.丟到大同電鍋,外鍋兩碗水蒸,要是覺得兩碗水還不夠軟,就再加一碗水再蒸一下
4.蒸好用剪刀剪一剪就完成了
5.沾醬就蒜頭拍一拍,倒點醬油、醋就完成了,跟沾水餃的一樣

小提醒:
買粉腸的時候要問一下老闆有沒有蟲,但不用擔心,老闆會幫抓,哈哈哈哈
我今天很幸運,老闆說沒有蟲XD
而且那堆粉腸才台幣60元,我還懷疑老闆說錯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dd3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