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A 說:
我想吃鹽酥雞
我下班要先去買炸機排

(羊RURU) 說:
好啊~要吃 就要過癮 我通常是鹽酥雞百業豬血糕魷魚甜不辣都要買才爽!!

MINA 說:
= =
你這樣.....
又有點超過 淺長則指吧

(羊RURU) 說:
所以我很少買
常買的那家在台中
再也沒有一家比中興大學門口的一中豪大雞排好吃了

MINA 說:
.......這麼心酸

(羊RURU) 說:
真的啊
肉大塊百頁又酥豬血糕炸的剛剛好皮硬內軟魷魚又Q彈
我要流淚了 太思念

MINA 說:
= =
找一個週末叫小五帶你去台中玩啊

(羊RURU) 說:
是肥胖之旅嗎?


以上為兩個胖子們的對話
沒有經過選字





話說我在台中住4年
發現台中真的很好

天氣好 不常下雨不會很悶很熱 跟台北高雄比 天氣涼爽舒服多了

東西便宜 有兩元的水餃 便當50.60元就有 還有10元超好喝紅茶冰沙

夜市很好逛 一中街東西比台北便宜 也有很多流行物
逢甲夜市跟士林夜市同級 東西也便宜很多 食物也好吃得多

只有我家被偷兩次讓我很恨小偷也很討厭胡市長= =
(馬的!他的座車被偷兩天就破案了 問候你娘勒!)

總而言之~台中是個好地方


那天不經意聊到鹽酥雞
我在思考 台北有哪家鹽酥雞好吃
吃了我還想再吃 有啦!有這樣一家店叫戰鬥雞~在南勢角華夏技術學院附近

但比不上我心中最愛的一中豪
再也沒有一家鹽酥雞可以讓我這樣魂縈夢牽了
再也沒有一家鹽酥雞比得上一中豪在我心中的地位

這家鹽酥雞全名叫一中豪大雞排
在中興大學大門口學府路上
有一段時間我天天吃也不膩
(對!你以為我身材怎麼來的~就是這樣天天放縱而來的)
小五在的時候我們可以點很多點到快兩百兩個人吃
小五不在的時候(他去當兵了)
我還是常去 但我點的東西也並沒有減少(對!我就是很會吃)
我真的很愛一中豪!



讓我來形容一下他有多美味
已經很久了~不知道以下有沒有錯
介紹一下我每次去一定要點的東西

鹽酥雞
印象中一中豪的鹽酥雞是沒有骨頭的
每塊肉都差不多大小 不會讓你吃相難看
大小相同也有個好處 不會炸好 小塊的很硬 大塊的又不酥
醃的剛剛好 裹上油炸粉
外皮硬Q 肉質卻很軟 有肉汁 肉新鮮 肉汁自然也鮮甜 鹹淡適中

百頁豆腐
這是我的最愛
應該有裹粉 個個切成像一元硬幣般大小的小正方體
炸出來會膨脹變成彈珠大小般長四個角的小炸彈
外皮很脆狠脆 咬起來會有喀滋喀滋的聲音(狠脆~沒有寫錯字喔!)
內部很軟很燙 一咬下去那種怕被燙到的期待感 很妙!
讓你知道什麼叫做ㄟ唰嘴!
會一直喀滋喀滋下去
鹽酥雞像一中豪一般好吃是有的
但我真的找不到一家可以像它的百頁豆腐了
拜託各位如果在台北有發現好吃的百頁一定要跟我分享

炸香菇
是新鮮的大朵的香菇
也切的差不多大拇指一截大 個個都一樣大喔
沒有特別醃或調味 單單裹上油炸粉去炸
這樣簡單的東西要好吃一定要靠老闆
老闆油炸的功夫了得
香菇外酥但不硬 內軟有香菇汁
咬下去 香菇香 香菇汁會流迸在齒間
十分特別 我在台北是找不到賣炸香菇的攤子的

甜不辣
我喜歡的甜不辣是那種圓扁型的切一條條
炸好不能乾乾的
要膨脹成像我的手指頭一樣(就是胖胖的手指頭)
皮很脆 吃的時候感覺到內部都是空氣但卻又很Q
一中豪的甜不辣就是這味
我愛的緊!
不過戰鬥雞的甜不辣也是這種
就此我才一再光顧戰鬥雞的




這些不都是普通鹽酥雞攤的東西嗎?
但要讓每個東西都好吃就有點不容易
四季豆 大花枝丸 豬血糕 馬鈴薯條... 每個菜單上的東西都很好吃
為什麼一中豪這麼好吃
除了東西新鮮以外
老闆.老闆娘連助手都是油炸高手
火侯時間通通抓的準
每個炸物都是皮脆又香 內部該Q就Q 該軟就軟
而且每個東西都是分開炸
這種跟那種大鍋炸的就是不一樣
每個東西應該烹煮的時間本來就有不同
所以能確保不會炸不夠也不會炸太久
再來就是老闆每份東西炸好會分開包
真的很貼心
你想吃什麼
不用在袋子裡用叉子翻來翻去
翻來翻去東西都涼了
話說我覺得是因為每種東西老闆都很實在做很大份
所以一大袋裝不下乾脆每樣分開包
讓人吃的很方便

寫這麼多嘴會讒肚子會餓
其實一中豪還有一點我真的喜歡
就是老闆是個好男人!
看到他跟老婆一起工作
我讀四年老闆娘懷孕過
之後也常常看到老闆娘帶著小孩在攤子旁
頗有夫唱婦隨和樂融融的感覺
很喜歡這種氣氛




我現在很少吃鹽酥雞的
因為一中豪離我很遠
再沒有一家鹽酥雞可以讓我天天都想去買的了
而且我在減肥嘛!

以這篇文章
紀念我在台中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dd3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