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能解決的事就是小事?????

我大學的時候才第一次聽到某位同學的口中說出這句話
也不是深有同感
也不是不以為意
有的是深深的重重的無奈




在我國中的日子裡
那段時間我們住在又大又漂亮的別墅裡
但其實我父母沒有任何收入來源
還欠著銀行上千萬的債務
我不是很懂
卻知道以前總是大方的媽媽
她皮夾裡只剩幾百塊的菜錢
我爸天天借酒澆愁
錢真的會逼死人
後來別墅賣了也不夠還債

我家還有房產沒錯
就是那跟我外婆合夥買的房子
價值過於龐大
房子又是聯名的
因我要賣他不蓋印章的那種理由
景氣好時
失去了高價售出的機會賺大錢的機會
剩下的
是龐大的房貸
跟每個月緊緊逼來的利息費用

現在我爸爸得了憂鬱症
沒日沒夜的喝酒
喝醉了會破壞家裡的東西
摔碗盤打爛電視
莫名的大罵別人
連我都覺得爸爸變了一個人 爸爸好可怕
嘴裡唸著要賣房子賣房子
要跟我媽娘家拆夥拆夥
錢逼死人不是沒有
我真的相信有人會為了錢自殺
而我爸爸的傷害自己又傷害別人的樣子比自殺還令人心痛




我真的相信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

我也相信錢能解決我家所有的小事












但我家就是沒有錢可以解決這件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dd3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